蔷薇💊

圈多节能丨间歇性做饭丨互联网社恐丨谨慎关注

 

【圣诞接龙10】告白

#历经折磨的人终将胜利  第十棒

第九棒    @昨夜星辰 



————————————————————————


10.告白


很难说清楚具体的心动是哪天开始的,但蓄谋已久的这个已久要从半个月前说起。那天他们刚刚结束例行的双人决斗——用的是前一天晚上安可乐灵光一闪想到的咒语组合,经过简单的调整尝试磨合后效果比他们预想的还要好,几乎是赢了整整一晚上。结束后他们并肩走出决斗场,安可乐无比自然地搭上瓜林的肩膀,半个身子都靠了上来,瓜林一只手去扶自己被挤歪的帽子,另一只手不动声色地接住安可乐的身子。


“怎么样啊瓜林这个套路打的爽吧!昨天突然想到的嘿嘿。”


那时候他是怎么回答的呢?由于长时间的磨炼,瓜林在各种各样的情况下闭着眼睛都能熟练地给安可乐捧哏,“带套路发明家啊不愧是乐姐”这种话本来不过脑子就能从嘴里说出来。可那个瞬间,他竟然难得的语塞,一时半会说不出话。


——他的眼里全是安可乐的笑。张扬恣意的、鲜活生动的,鬓角还冒着决斗场的热气,眼睛里是亮闪闪的得意和狡黠。别人眼中高傲孤独的狮子凑到他的面前,露出尖牙摇摇尾巴冲他示好,恍然间瓜林就觉得,什么循序渐进、什么守株待兔——他不想再等了。


他想光明正大地拥抱他、亲吻他、拥有他。



面对喜欢的人的莫名其妙的仪式感让这个告白的日子定在了不远不近的今天——他们相识一百天。也许安可乐会对这个日子记忆寡淡,毕竟在决斗之外的事情上这位格兰芬多的表现属实说不上聪明,但瓜林自己却是对他们相遇的那天印象深刻。定好了日期,接下来就是紧锣密鼓的私下偷偷准备——预定了最新款的飞天扫帚和新鲜的玫瑰作为礼物、提前支开了所有可能影响到他们独处的共同朋友……总之,按照瓜林的计划,在结束了晚上九点他们各自的社团活动后,他们将会一起到禁林边缘看霍格沃兹的烟花,安可乐会收到他念叨了好几句的最新款飞天扫帚和一大捧玫瑰花,还有瓜林的告白。


或许是受看过的许许多多麻瓜动画片的影响,那些“告白时总会发生些什么意外,不是呼啸而过的列车就是震天响的烟花”的情节总是环绕在瓜林脑子里,他第一次生出了些紧张的情绪。为此,他甚至专门在早上喝下了魔药课老师为了奖励他在课堂上的优异表现而送给他的一小瓶福灵剂。


可惜,算天算地,却忽略了他身边最会带来不确定因子的那个人——安可乐本人。


刚结束社团活动就被安可乐推着往决斗场走的瓜林开始怀疑魔药课老师是不是给了他假的福灵剂,身后推着他的人却还在喋喋不休:“瓜林我又想出了一套毒瘤阵容可好玩了你快陪我试试……”。瓜林一边用刻在DNA里的“好啊我都行”回答安可乐,一边心怀侥幸地想:没关系的,只是打几场决斗,用不了太久,烟花还有好一会才会结束呢……


可对于练杖人来说,决斗这件事一旦开始,总是很难轻易停下。刚开始瓜林还有心赶紧结束战斗做正事,但到后来他已经是自暴自弃地任由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打架这件事上了——原因无他,是他的对手太耀眼了。


安可乐还穿着那件下摆微微透明的袍子,像个幽灵老大爷一样背着一只手在场上飘来飘去,时不时抬起魔杖放出几个咒语。可只有作为对手的瓜林知道,那些简单咒语声背后带来的强大压迫力和沸腾的战意。而这点他又何尝不是?如果说挥舞魔杖是巫师的本能,那他们无疑是将本能锻炼到最淋漓尽致的那种人,在这样的战斗中,心有旁骛都是对对方的不尊重与亵渎,而这,也正是让瓜林为之心动的契机。


决斗场上的每一次预判、每一次心理博弈都像是缠绵的情话;每一道擦过衣角或打在身上的咒语都像是熊熊火焰肆意燎原;绝不放水、全力以赴才是他们之间最浪漫的承诺。


最后一声烟花的爆炸声也消失了。瓜林挥挥魔杖让自己特意换上的崭新的袍子上的灰尘和裂口恢复如初,就朝着不远处四仰八叉坐在地上的安可乐走过去。他的计划因为他喜欢的人分崩离析,他却没空失望或是后悔,今晚的决斗让他更加确信了自己的决心——他现在就要告诉他。


即使烟花坠落了、玫瑰枯萎了,即使两个人都在酣畅淋漓的决斗后累的手都抬不起来,即使他们坐在被他们的咒语摧残的千疮百孔的决斗房里一点也不浪漫,他也等不及的想告诉他——瓜林喜欢安可乐。


“乐姐,我……”


“我喜欢你。”却是坐在地上的戴蓝色星星帽和厚晕晕镜的格兰芬多巫师抢在他前面开口了。


瓜林愣住了。


他看着安可乐露出那个和半个月前如出一辙的笑——张扬恣意、鲜活生动、冒着热气的、带着得意和狡黠。他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砰砰直跳,不知道是决斗带来的肾上腺素飙升还是那瓶喝下肚的福灵剂延迟发作了,总之他感觉有一团火从脚底烧到头皮,面前的空气都热烈滚烫。


“要不要和我交往啊?”安可乐笑着问他。



——————————————————————————

第十一棒 @WARM 



本来已经做好了被迫整活生草东西的准备 没想到星辰老婆对我这么友好555555 于是开开心心写了想写的东西!!我爱星辰!!!

(PS:偷偷狂舔下一棒维老师 太牛了)




  173 14
评论(14)
热度(1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