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

圈多节能丨间歇性做饭丨互联网社恐丨谨慎关注

 

【瓜乐】一千九百九十八

不要上升真人 ooc我提前滑跪

除了大家听到看到的部分其他全是我编的

一些掺杂着我个人理解的添油加醋发散

(笑死 不会起标题 谁给我想标题我立马采纳×)


——————————


--瓜老师,我感觉你真的蛮适合当主播的,真的不考虑下嘛[黄豆龇牙笑]


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瓜林正在从公司回家的出租车上。已经快凌晨两点了,他却没有一点困倦的感觉,或许因为是周末,他没有必须要早睡早起的理由;又或许是因为刚刚的练杖直播让他被激起的兴奋还没消退;又或者,是他开着出租车的窗户,上海夜晚的冷风一直往他脸上吹——总之他现在相当清醒。他看着黑发狐狸耳、肩膀上立着小雪鸮的头像给他发来的这条消息,耳朵里仿佛能听到那个人的不紧不慢的声音和懒懒散散的语调。


不愧是乐姐。瓜林暗暗吐槽,能把这个阴阳怪气黄豆表情用的这么老年人,也是没谁了。


他点开对话框想回点什么,对方下几条消息已经往上滚出来了。


--你想啊,你声音好听性格又好,又认识很多别的主播,人缘好优势挺大的,不少观众喜欢看梦幻联动对吧。


--而且你还能看清弹幕,跟弹幕互动也很及时,笑死,我根本看不清他们刷的什么,每天都不知道他们在说啥。


--你播的东西范围也可以很广啊,不用每天播哈利波特,还可以玩玩你喜欢的单机,打游戏累了还能直播画画,直播工作两不误哈哈哈。


--那么多人喜欢你呢,每次我上厕所倒水回来都是满屏的瓜瓜贴贴是不是,他们都喜欢你,你要是当主播肯定给你哐哐送礼物。


--我休息的时候开小号看你直播了,看你开麦跟他们聊天也蛮自然的嘛,多好。


--不过当主播也是蛮累的……特别是你还有正经工作。


瓜林看着消息一条一条往外弹,突然觉得外面的风有点冷了。他把车窗关上,又低头看手机,下意识的划拉表情包——当人不知道怎么回复别人的消息的时候,就会发点意义不明的表情包搪塞过去,这是新时代网络青年的基本素养。


当主播开直播。瓜林下意识就开始排斥。他有很多个正当理由:比如安可乐说到的,他有正经的、稳定的工作并且是他热爱的事业,他没理由也不会轻易放弃;比如当主播之后他的一言一行都会被放大,隐私不再是隐私,就像他在豆瓣主播楼里偷偷窥屏吃瓜时看到的那些流言蜚语一样;比如如果要当主播,他就得购入更多昂贵的设备、完全改变现在的生活习惯……他有一万个理由去拒绝,但他第一个想到的却是:如果我去当主播了,那安可乐怎么办。


他又划上去看安可乐给他发的那些话:“你性格好”——他还在耿耿于怀别人说他性格暴躁经常骂人吗?“人缘好”——安可乐是纯纯粹粹的孤狼,比起和别的大名鼎鼎的主播一起玩整活娱乐赛,更愿意去练杖群里抓锌小子铑小子练杖;“和弹幕互动及时”——对于弹幕聊天他永远在状况外,反应迟钝,醒目留言完全不醒目;“播的东西多”——安可乐签的是哈利波特手游的约吧,播别的游戏似乎不太自由呢;“他们都喜欢你”——


瓜林深吸了一口气。他们明明也喜欢你。


他又想起他第一次开麦那天晚上,安可乐念了二十分钟的感谢礼物,开播半小时涨了快两百个舰长,然后他用不确定的、带着笑意的声音说:“怎么回事啊今天……是因为你们知道瓜林要开麦吗?”


他的心突然被揪紧了。安可乐看起来好像对什么也不关心,他不关心热度,不关心虚名,不关心莫须有的流言蜚语,他关心的东西很少,除了纯粹的关心游戏,还有那么少数几个被他划进了自己范围里的人。安可乐也许反应慢了点、也许迟钝了点,但他不是傻子。


瓜林开始敲手机键盘,可他怎么也组织不好语言。想说些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的感觉可太糟糕了,比草稿被甲方驳回,比在决斗场上被暴打,比魂系游戏卡关更糟糕。


然后他看到对面又发了消息。


--但是我猜,估计瓜老师更喜欢现在这样自由自在的,对不对?


--我就是今天看你直播突然想到的哈哈哈,一切事情还是要看瓜老师你自己怎么想的啦。


我是怎么想的?瓜林顿了顿。出租车停下来等待路口的红绿灯,他看着车窗外面,虽然是凌晨,但是仍旧闪着光的城市,窗户上映出他的脸。


他低头回复安可乐:


--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


是的,至少在当下,他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


没等到安可乐的消息,他随手打开B站准备看看别的直播。点开直播页面,他看着自己25级的安可乐牌子,点进别人直播间的手就顿住了。然后他鬼使神差地点开他的勋章墙,惊觉自己确实是安可乐口中的“人缘好”,光是舰长就上了一堆,粉丝牌一页手机都排不完。


“您是否要关闭勋章墙?关闭后,勋章墙仅显示佩戴中的勋章。”


瓜林犹豫片刻,把那个滑钮从右拖到左。他也记不清自己有没有带过别的勋章,但至少,25安可乐的牌子是他带的最久的,他也懒得换。


然后他又点进直播收入。虽然仅仅开播了寥寥几次,虽然写了“勿送礼物,不能提现”,但那也只是不让粉丝送礼物的借口。他申请了提现,又点开微信看了看他刚发了进步奖的奖金,盘算了下就下定了决心。


————


“谢谢瓜老师的提督……瓜老师没必要开提督了!不用开的破费了……”


瓜林听着安可乐念叨了三次他破费了,忍不住想笑,又听着安可乐说“瓜老师老破费……没事等明年过生日我给他个大的”,实在忍不住的笑出了声。隔壁桌同事在lol激战的百忙之中扭头看了他一眼,眼神里全是一切尽在不言中。


安可乐在接水空隙给他发消息,就一个问号。他没回复,加入了yy开了麦。


对面的人念念叨叨:“瓜林你没必要破费,没必要送提督,太破费了。”他脱口而出说:“主要是提督有个紫色,很显眼好吧。”停顿了会又欲盖弥彰地补上一句“可以报菜名。”


嘴上说着,手上却在回安可乐的小窗消息:


--我昨天想了想,比起当你的“隔壁主播”,我还是更想当你的粉丝老板[猫猫微笑.jpg]


然后他听见安可乐轻微的、带笑的气声,裹挟着丝丝电流声,从耳机传进他的耳朵里。


END.


——————

丢人选手又来了

想要评论!!

  759 54
评论(54)
热度(75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